友情提示: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,请尝试鼠标右键“刷新”本网页!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,谢谢!! 报告错误
热门书库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

我的世界之源代码-第2章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

包养还是算了,不能corrupt:) 

嗯,女人就是这样,精神上不会很深入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23:04 

那要看你的道德了我倒不认为这是错每个人的伦理都不一样 
                  。                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0:44 

我对自己道德要求还是比较高 :)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25:36 

是吗?那要看道德是怎么定义的我对道德的看法是经济的;功利的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3:06 

呵呵,别被别人在道德上批评就好了,哲学家经常攻击其他哲学家这点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27:35 

这种攻击不对学术的问题怎么能和道德有关呢?牛顿道德不是也有问题但是仍然是伟大 
             。 ; ; 
的人物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4:44 

搞哲学宗教的人道德非常重要,追求做圣人嘛 :)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29:12 

这倒不一定。不过各人有个人看法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6:23 

对,看重的地方不同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0:46 

人生短短一次要及时享乐;不然就亏了。只是我现在没有钱而已 
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7:42 

呵呵,正因为你现在的思想,所以你现在没钱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1:56 

没有必然的联系吧。我没钱是因为家庭环境问题;和个人能力问题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8:48 

其实归根都是思想问题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2:52 

运气高于能力。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3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39:18 

运气也有因果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3:23 

没有的世界是完全随机的。 
       ; 

这和佛教没有关系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3:36 

不能把随机现象归到上辈子的事情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4:02 

比如我摸到一副不好的牌;难道是由于我上辈子没做好事的原因?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41:04 

如果你有正确的思想,你就不会去摸牌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5:14 

我摸牌只是为了娱乐难道不娱乐才是正确的思想么 
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43:21 

既然是娱乐那你输了也很好啊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37:36 

不行的我在赌钱赌钱也是一种娱乐 
       ; 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46:26 

呵呵,你又想娱乐又想赢钱啊,那谁来输啊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0:36 

我只是想说明牌局只是随机的不是前世的因果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48:03 

那是伪随机 :)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1:54 

佛教的轮回是对的;但是我觉得没有人能够跳出轮回佛也一样因果报应也是不对的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2:13 

自然界的随机是真随机我们模拟的才是伪随机 
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50:53 

经过很多次的转换后最后融合为一就是跳出轮回吧。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4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章 两个精神分裂患者的对话 


自然界里的事件都不是随机啊,只是人类没法掌握的时候就被当作随机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5:10 

自然界里的事件都不是随机那么一切都是必然的吗?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52:33 

是的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7:02 

如果世界都是必然那么世界上就没有自由了。 
                  ; 

必然的对立面是自由;因此没有自由也没有必然那么必然也就不存在了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55:25 

必然的对立面是偶然。自由是相对的,就是因为自由是在必然中,而随机才只在偶然中存 
在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49:58 

如果都是必然的;也就不存在偶然了随机就是一种偶然随机也是自由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              ;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0:19 

如果一切都是必然;从何而来的自由?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6:59:57 

你在这里自由地运动,这时相对的自由存在吧?然后同时拍成视频,在电脑上播放的时候, 
每个动作都是必然的,但自由还是在啊。在电脑上播放,在世界里运动,自由都是在的, 
虽然都是在必然中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5:15 

我只所以在这里运动;只是自由的假象;是我上一个动作的必然结果;现在的一切都可以归结 
到我出生的时候甚至归结到宇宙诞生的时候。我思想自由只是假想;其实早已被决定了是必 
                ; ; 
然的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2:33 

对 :)所以说自由是相对的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6:35 

必然是绝对的自由是相对的? 
             ;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7:44 

如果2+2=4是绝对为真的;你不能说这个命题是相对为假的这句话的意思和上面类似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4:24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 

必然在我们这个存在的世界是绝对的。自由是必然中才有的属性。偶然中没有自由,只有 
随机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9:12 

既然一切都是必然的;就不存在偶然了;也不存在随机随机两字可以解释成自由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5:36 

是呀,但必然和自由是两个命题啊。自由这个概念,就像快慢一样,是相对的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6:59:43 

自由就是随机的意思啊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1:00 

你是决定论;但是我自己思考过决定论;其实是有漏洞的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7:17 

自由和随机是相反的。随机了就不自由了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1:26 

K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的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1:43 

必然的反面是自由不是自由包含在必然之内 
                  ;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1:46 

这是基本概念啊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2:19 

你看一些哲学书籍;都是把必然和自由这对矛盾列在一起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8:32 

我以前写过Absolutivity,那时想象这是比相对论更高级的理论 :)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2:55 

你写的那些是个人日子;没有理论价值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2:58 

日记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3:27 

我曾经也有一个错觉;想建立三值的辩证逻辑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09:49 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6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章 两个精神分裂患者的对话 


那我们的基本概念不同 :)必然对偶然,自由对随机,自由在必然中,随机在偶然中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3:44 

后来才知道这种逻辑已经有了在量子力学当中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10:40 

嗯,只是一种训练,不过现在对我还是有用,对自己还是有价值 :)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4:40 

自由怎么会和随机是一个矛盾呢?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4:54 

自由就是随机随机就是自由自在 
             ;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12:22 

那你应该深入研究量子力学啊。上次你也提到了。我有机会也想了解下,我一直很爱好物 
理的,就是迫于教育制度没学,唉。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13:27 

自由地奔跑,和随机的布朗运动,你会发现两者是完全不同的,前者有规律,后者没有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7:30 

这么说吧如果必然对偶然,自由对随机,自由在必然中,随机在偶然中。 
         ; 

那么一切都是必然的所以世界上没有偶然的说法既然没有偶然;也就没有随机;没有随机; 
                    ; ; 
也就没有自由。同时由于必然是和偶然相对的;因此没有偶然也没有其相对的必然;因此四者 
其实都是不存在的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7:45 

你把自由理解成文学方面的自由了 

(妖光) 2007…03…29 17:15:17 

一切都是必然的,这个一是指我们存在的世界。还有不存在的世界吧,那就是无了,跟一 
对应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9:11 

自由的奔跑;是没有规律的;如果有规律就不是自由不同百米赛跑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。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09:53 

不存在的世界是不可讨论的我说的一切都是指我们存在的世界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; 
(╭☉ō☉╮℡) 2007…03…29 17:10:15 

在我们存在的世界;你的理
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
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温馨提示: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,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!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,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!